提高站位凝聚共识 坚守校园防控和服务最前线——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667


疫情爆发至今,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勇于担当冲在校园防控“第一线”,尽职尽责做好值班确保服务“不断线”,主动联络校友社会资源充实抗疫“后防线”。26—29日,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和岗位工作实际,依托“学习强国”APP举行线上学习交流会,深谈体会、挖掘典型、互促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与支部防控服务工作深度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精准判断、对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体现了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奉贤校区办公室党员郭勤一认为,党中央为我们全国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动力。支部副书记、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认为,疫情大考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现了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的先进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务科副科长张婧认为,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文秘科颜彦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将坚定的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明责、履责、尽责中。行政科副科长袁佳琳认为,每个普通党员要牢记初心,立足本职本岗,竖起一面旗,共同做到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信访办主任徐志欣表示,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次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成员毫不迟疑地坚守学校防控战线,做好服务保障和物资筹措。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凝聚了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了作为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明确要在下一阶段校园防控和服务保障中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向学校师生和上级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