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申请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学思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759


为帮助我校遭受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的学生,校学生工作部(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决定即日起开展2019年学思助学金的申请评审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留学生除外)。

二、资助名额及标准

每人3000-10000元,名额视助学金总额而定。

三、申请条件

1.学生本人因器官移植等重大疾病,给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的;

2.学生本人患慢性疾病(肾病综合症、高血压、糖尿病、红斑狼疮等),需要长期服药的;

3.学生本人因外来、突发、非本意、非疾病等意外伤害致使身体受到损伤,且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一定经济负担的;

4.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只能申请一次学思助学金。

四、评审程序

1.通知发放。2019126日,学生工作部(处)向全校发布有关通知。

2.学生申请。20191216日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递交《上海师范大学学思助学金申请表》(原件)、病历证明及近一年的医药费清单(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3.学院初审。20191218日前,各学院根据申请学生本学年的家庭经济、患病或受伤程度、受助经历及在校表现等情况,确定符合评审条件的初选名单,将书面申请材料报所在校区资助办复审,并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mengsy@shnu.edu.cn

4.学校审批。经资助办复审后,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学思助学金评审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及金额,并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5.款项发放:公示期满后,学生工作部(处)会同财务处将资助款项打入受助学生的银行卡。

五、其他注意事项

1.逾期申请作为自动放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完整。

2.联系人:孟老师,64324942/57122423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学思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学思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