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座谈会暨君远奖教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327

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裴小倩,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裴小倩主持。

 会上对在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的选手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君远奖教金。

副校长李晔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多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青教赛的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已经形成了学校最基础性、体系性的制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经成为师大校园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成为青年教师教学成长的第一阶梯,成为学校“传帮带”的舞台,成为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抓手,成为学校教学文化营造的重要手段。他鼓励选手们,作为青年教师,要做到政治引领,以国之大者,守好这段堤;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师之大者,种好责任田;要做好学术支撑,用学之大者,育好这棵苗。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做好基层好老师,争当时代大先生。

会上,获奖教师们结合自身参加比赛的经历,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收获。指导教师黄友初教授对选手们的参赛情况以及进一步备赛工作做了点评。

近期,学校将启动新一轮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校内选拔,为备战即将到来的上海市高校青教赛做好准备。

在校基金会的积极推动之下,2020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再次慷慨捐资人民币200000元,用于支持我校青教赛的举办。君远奖教金的设立旨在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助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激励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培育英才,更好地推进教学工作和师资队伍的培养。


(供稿:工会、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