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阳光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322

为树立、宣传一批优秀大学生党员典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9日下午,阳光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座谈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奖学金捐赠方、80级生物系校友、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生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越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校学工部(处)部(处)长韩刚,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阳光优秀学生党员出席。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会上,韩刚介绍了“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今年共评选出优秀大学生党员100名,从100名优秀大学生党员中,推选出了50阳光优秀学生党员,遴选产生15阳光学生党员标兵

张惠康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上海师范大学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决定》。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阳光优秀学生党员”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首届“阳光学生党员标兵”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十一党支部书记杨公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析化学(研)党支部副书记石井玲,哲学与法政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壬君三位同学交流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奖学金出资方的鼓励,汇报各自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珍惜荣誉,坚定信仰,锤炼本领,努力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上,柏志成在讲话中谈了党史学习的体会,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徐越琦以校友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杨德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设立阳光慈善基金的初衷,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有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本领、担当和坚守。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三大法宝:一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二是勤学苦练,艰苦奋斗;三是有抗干扰能力,可抵御来自自身的及外部的干扰。他希望同学们要注重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要珍惜时间,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学知识、练本领上;要有良好的心态,练就不怕苦、能吃苦的心理素质,努力发展自我、提升自我。

会上,杨德广向“阳光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赠送了《杨德广八十自述自选》《杨德广八十评述评论》。

 

据悉,“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评选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第5年得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共评选出280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累计资助金额30余万元。今年,柏志成代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5万元,用于奖励阳光优秀学生党员阳光学生党员标兵


(供稿、摄影:校党委组织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