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一届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275

202164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85 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 CEO 胡敏、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航、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十一届胡敏奖学金获奖学生出席。仪式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谢青主持。

曹光明对胡敏校友及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设立“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谈到,胡敏校友在自身事业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也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多年来,一直支持和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设立奖学金,捐赠图书,开设讲座;获奖同学们应以胡敏教授为榜样,学习他坚持、努力和拼搏的创业精神以及“饮水思源”的高贵品质和人格魅力,要懂得感恩,勇立时代潮头,将校友文化传承,待将来回馈母校,助力母校发展。

胡敏校友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回忆和分享了自己在师大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他鼓励学生们在新时代要学会学习,用心、用情、用意,听从内心的呼唤,恪守正道;同时,他也鼓励大家要把英语学好,用英语讲好精彩的中国故事。立足于伟大的新时代,每个人既是中国故事的亲历者,更应该争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高航对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设立英语励志奖学金表示感谢,对胡敏先生的创业精神、社会责任感以及家国情怀表达了崇敬之情。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宣读获奖名单。与会嘉宾、老师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外国语学院 2017 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张子杰代表获奖学生做全英文发言,他对胡敏先生对在校学生英语学习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也结合自身专业流动到英语师范专业学习、一路奋发向上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得体会。

“上海师范大学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是我校为鼓励英语学习而设立的奖学基金,由胡敏先生于 2009  5 月捐资设立,旨在推动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该项奖学金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金额分别为 5000 元、3000 元、2000 元。该奖学金设立十一年来,已奖励获奖学生三百余名,在我校师生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胡敏校友此次返校受到校领导的热情接待,他还专程探望了恩师外国语学院黄次栋教授。

(供稿、摄影:基金会、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