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第三、四次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7

近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四次会议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室召开,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监事会、秘书处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基金会理事长史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管委会主任林在勇代表学校对各位理事、监事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切实履行职责,承担着拓展学校发展空间、形成多元化筹资来源、搭建价值实现平台的关键使命,是一支有情怀、务实、专业的团队,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工作成果斐然可观。他指出,基金会要从汇聚资源和提供服务两方面协同发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与捐赠人和广大校友的交流联系,借助基金会的平台为各学院、各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理事、监事们能就学校建设和基金会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共同助力师大教育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指出继续强化基金会向内、对外交流的重要性,其中包括与各学院的密切合作,与基础教育界展开广泛协作,与履行社会职能、关心师大发展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从而挖掘并开拓更多项目,创新筹资模式,助力推动师大教育与基金会事业的共同发展。

 

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从党建引领、内部治理、特色项目、交流学习、宣传实效及志愿队伍建设六个板块全面介绍了基金会202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表示未来基金会将围绕如何推动“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创新、拓展立体化募资渠道及打造评建结合长效机制等方面工作任务,继续推动基金会规范化运作。

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23年财务报告及投资理财情况作详细的说明,并介绍了基金会2024年度财务预算及计划立项项目情况等。史佳华作关于基金会理事会人员调整的说明。

  

全体与会理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工作规划》《基金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及2024年度财务预算》《2024年度基金会计划立项项目情况》;同意免去陈晓虹同志基金会理事、秘书长;同意增补陈燕同志为基金会理事等事项。

会上,林在勇为卸任的陈晓虹秘书长颁发感谢状,并感谢她为学校和基金会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各位理事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基金会在新阶段如何秉承学校教师教育的特色优势,深入推进品牌项目的开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如何加强宣传力度以扩大资金吸纳途径,改善资金管理和运作方式;如何挖掘和发挥校企合作的空间和潜能,推动产学研合作,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与会理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燕担任基金会秘书长。陈燕首先感谢学校及理事对她的信任。她表示,基金会作为一个高效聚资、教育育人的平台,在基金筹集、管理以及项目策划、开展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未来,在学校领导和理事、监事的大力支持下,她将致力于创新合作载体与形式,推动科学高效发展,持续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的重要年。基金会将在学校基金会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以及全体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的群策群力下,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和效能,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将基金会切实打造成为更有凝聚力的精神家园和更强有力的事业推手,为师大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校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校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