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2021年伊顿基金—师范生赴贵州安龙一中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志愿者面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469


414日,“2021年伊顿基金—师范生赴贵州安龙一中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志愿者面试在奉贤校区五教B227会议室举行。项目捐赠方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校基金会、校教务处、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出席了此次面试。



通过校基金会对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前期的宣讲和宣传,最终来自10个学院的2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面试。



志愿者们对西部支教都十分向往,他们从自身的教学实践、志愿服务经历、赴支教地实习设想等方面阐述自己的看法。评委们综合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讨论产生了14名候选人,近期将公示。后期会根据学生的教资考试结果、本学期期末成绩以及培训表现情况等综合考虑,最终确定支教团成员名单。

据悉,该项目由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的“伊顿基金”定向支持。由已故的孙景尧教授带领3位博士生赴安龙一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英语教学开始,最初由研究生组队进行暑期支教,从2011年起转为全部由我校本科师范生顶岗教育实习,前后已走过16个年头。在此期间,先后有200多名学生走进安龙一中,为我国西部地区的教育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