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3年受赠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2023年度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受赠资金使用情况
本年度共开展了(104)项公益活动,共支出人民币(38405437.9)元,年度受助人数(28000)人,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类别受益人数项目本年度收入项目本年度支出项目介绍
1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金泽生态教育实践项目学科建设

34561由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捐资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金泽生态教育实践项目。
2上师大艺术学科建设项目学科建设
160000316785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对艺术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促进学科建设获得新发展再上台阶,艺术学学科加大建设力度,整合资源,增强学科内联动,力争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梳理艺术类学科发展现状,汇总我校代表性艺术学研究论文、成果,为《新时代的艺术学》出版做基础收集整理和送出版社之前的审稿校稿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师生、校友对于学科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专业发展情况,通过专业宣传片、作品成果等形式进行展示宣传。
3《叶书宗文集》出版学科建设

600000叶书宗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苏联史研究大家,公开发表、出版了大量具有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曾荣获上海师大优秀教授、上海市社联优秀著作特等奖,取得了极高的学术成就。学校拟推荐其申报下一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该奖项主要奖励对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在学界享有广泛影响和崇高声誉的在世的本市学者。荣获此奖项,也能彰显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声望。为申报工作顺利推进,拟出版八卷本的《叶书宗文集》,合计300余万字,所需出版经费60万元。
4《师道永恒——上海师范大学名师列传(四)》编辑出版学科建设

250000为弘扬师道永恒精神,赓续办学历史文脉,传承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风范,今年启动《师道永恒一一上海师范大学名师列传(四)》编撰工作。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做到用心、用情、用力, 以高质量的编撰成果献礼建校七十周年。
5慰安妇研究与援助基金学科建设
140083756066.68由纪录电影《二十二》导演郭柯票房收益捐赠设立的慰安妇研究与援助基金,用于援助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支持日军“慰安妇”制度的历史调查和研究等事项。
6美承教育基金——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与基础建设项目学科建设

1386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设立“上海师范大学美承教育基金”,其中设立“(美承)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与基础建设基金”支持相关学生人才培养中所需得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相关基地建设中产生的费用。
7云知声教育基金——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学科建设
30000062034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发展,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上海师范大学—云知声教育基金”,其中设立“(云知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基金”支持相关学生人才培养中所需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相关基地建设中产生的费用。
8商学院——首届大健康与数智化财务发展研讨会学科建设
5000027684.12该项目由上海嘉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支持开展,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和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主办,大健康与数智财务研究中心和MPAcc教育中心承办。本次会议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精神,在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快速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实现医、校、企三方合作,旨在促进大健康与财务数智化的高质量发展。
9商学院学科建设项目学科建设
4500045000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上海熠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标准2U机架服务器用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建设与发展。
10教育学院——“大带小”儿童课外阅读关爱项目学科建设

15296.4由我校心理系吴念阳教授于2010年带领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队伍成立“大带小”团队,团队成员涵盖心理系、学前系等30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
11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论坛学科建设

22530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申幼论坛,围绕上海幼教实践创新、亚洲幼教实践创新、幼儿园质量与管理等话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幼教模式、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学前教育体系提供参考与借鉴。
12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国土空间规划项目学科建设
2200000107680该项目着眼促进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专题研究领域基础理论与实践检验活动开展,致力于完善规划领域知识体系,搭建适合社会需求的学科技术理论体系。
13“语文实践与课程创新”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学术研讨会学科建设

114820为准确把握义务教育语文新课标理念与精神,扎实推进高等师范院校语文教育类课程的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师范生的语文教育知识与能力,着力发展高等师范院校语文教育类师资的课程教学素养,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于2023年11月3日-4日共同举办“语文实践与课程创新——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
14上师大校史馆(主馆)修缮项目学校建设

2803603由浙江南太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资支持我校校史馆(主馆)修缮项目,拟对全馆强、弱电线路进行更新,现有场馆所有设备及软件进行更新,展面内容更新,序厅、尾厅展项调整等等,主要包括工程、布展、政采设备(含暖通)采购、消防改造等几个部分。
15幼教基金——倾心呵护多彩童年项目学校建设
306000.1157436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幼教基金支持师大附幼开展六一系列活动、校园安防设施建设和2024游园会。
16上师大校友会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学校建设

80120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校友会举行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17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学校建设

22429.7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校友会筹办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
182023年校友返校日学校建设

172650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校友会开展2023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19《学思湖》杂志学校建设

69620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校友会《学思湖》杂志制作。
20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及校友走访学校建设

64887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校友会举行理事会会议及校友走访活动等。
21年度校友工作学校建设

397349.8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校友会年度校友工作,包括校友工作干部培训和校友信息平台建设。
22上师大教职工足球运动项目教师发展
2000013199由上海宇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捐资支持我校教工足球协会开展活动。
23国际教师教育中心——教师专业发展及全球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教师发展44823000354828.15由世界银行专家邬健冰博士、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捐资,支持国际教师教育与培训课程研发,支持教师全球教育治理能力的提升。
24君远奖教金教师发展48200000107000由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奖励我校在教学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青年教师,激励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培育英才,更好地推进教学工作和师资队伍的培养。
25校第三届教师教育“行知奖”奖教金教师发展15
110000为进一步创建我校教师教育工作品牌,鼓励我校广大教师主动投入教师教育工作,昆明安宁新城鸿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支持,奖励在教师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该奖教金分为“行知特别贡献奖”和“行知贡献奖”两类。
262020-2022年上师大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奖教金教师发展39
95756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友工作开展,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激发各校友组织的活力,校友会于2022年12月启动了“2020-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评选”活动。经各二级校友组织积极申报和推荐、集中答辩,综合评议,共评选出8个先进集体和31个先进个人。
27校第七届师德楷模奖教金教师发展22
60000校师德楷模评选旨在弘扬我校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使命。该项目由贵州新城鸿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开展,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执行实施。
28校新丽小教专业奖教金教师发展25000010000由爱心人士唐新丽女士捐资设立,用于支持我校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优秀教师,每两年评选一次。
29王乐三奖教金教师发展10
50000由我校原党委书记、院长王乐三同志家属遵照其生前与夫人约定捐资设立,用于奖励本校工作满2年、承担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任务、具有讲师以上职称、45周岁以下、在编在岗的优秀教师。2017年开始隔年评选。
30上师大2023年度评优奖教金教师发展614
1162000为弘扬教师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表彰在教育、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教职工,设立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评优奖励项目,开展评优表彰和奖励。
31校人文社科科研奖教金教师发展1027
8394013人文社科科研奖教金评选遵循“政策导向、以人为本”的原则,倡导潜心研究学术,激励高端科研成果,同步推进卓越、优秀、基本三类科研贡献。奖教金获得者包括在科研论文、科研项目、科研著作、获奖成果、研究报告、科研平台、学术兼职、知识产权等方面获奖和做出贡献人员,成果原则上达到省部级及以上水平。
32校理工科科研奖教金教师发展772
7376753理工科科研奖教金评选遵循“政策导向、以人为本”的原则,倡导学术研究,激励高端科研学术成果,同步推进科研卓越和优秀基础类贡献。奖教金获得者包括在科研论文、科研项目、科研著作、获奖成果、科研社会服务、科研平台基地、学术兼职、知识产权等方面获奖和做出贡献人员。奖教金获得者为达到省部级及以上先进水平。
332021-2022年研究生教育重大成果奖教金教师发展72
1030000为了鼓励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教师,也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教师对研究生课程、教学、教材、学位点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投入的积极性,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2021-2022年研究生教育重大成果奖教金。
342022年度世承教学贡献奖教金教师发展410
4081480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围绕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对于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重要教学研究贡献的教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世承教学贡献奖教金”。
35永达教育基金——永达优秀教师贡献奖教师发展210000010000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设立“(永达)优秀教师贡献奖”,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中承担汽车服务工程本科教学工作和竞赛指导工作,工作能力强,关爱学生的教师给予奖励。
36美承教育基金——美承优秀教师奖教金教师发展2
10000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设立“上海师范大学美承教育基金” 设“美承优秀教师奖教金”。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中从事“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工作,工作能力强,关爱学生的教师给予奖励。
37外国语学院——建一奖教金教师发展10
28000由校友严建一(78级外语系)捐资设立,用于鼓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在潜心育人中坚守师道初心。
38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蘑菇云育人奖教金教师发展1330000050000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上海师范大学——蘑菇云教育基金”设立蘑菇云育人奖教金,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在研发、组织、管理、辅助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进行奖励。
39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蘑菇云奖教金教师发展210000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上海师范大学蘑菇云教育基金”设“蘑菇云奖教金”。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中从事“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工作,工作能力强,关爱学生的教师给予奖励。
40云知声教育基金——云知声奖教金教师发展2
10000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发展,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上海师范大学云知声教育基金”,设置“云知声奖教金”。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中从事“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工作,工作能力强,关爱学生的教师给予奖励。
41化雨润材基金——化雨润材奖教金教师发展21
294000由山东汇丰石化集团、苏州双湖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捐资设立,进一步弘扬“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多元发展、人人出彩”的学院文化,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勇毅前行,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42影视传媒学院——河合奖教金教师发展9
38000由日本JJ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表彰影视传媒学院教师在“关注女性自立与就业问题”的工作贡献与相关成果。
43校“昂立教育杯”第六届行业分析大赛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173000030000为让我校学生了解各行各业的发展现状及就业前景,帮助学生更好的就业,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支持我校第六届行业分析大赛。
442023年毕业季及新生季活动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41
245869.86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校友会开展2023年毕业季及新生季系列活动。
45曙明计划——第24、25届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3030000060476.3由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捐资支持,旨在鼓励大学生参与西部地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
46曙明计划——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外出考察实践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
69960校基金会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合作共建“曙明计划”,项目于2010年正式启动,支持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外出考察实践,引导学生多渠道、多形式扶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47永达教育基金——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届“永达杯”智能汽车竞赛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

9971.9由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捐资支持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竞赛,旨在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培育全国赛事优秀成果。
48永达教育基金——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永达杯”汽车服务技能大赛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18
10121 “永达杯”汽车服务技能大赛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与实验中心联合承办,永达专项教育基金资助,该项比赛旨搭建专业技能实训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为推动汽车服务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49永达教育基金——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

6815为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协同作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捐资支持开展,学院组织多项赛事讲座,期间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关注并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展示青春才华的大舞台和投身科创报国的练兵场。
50永达教育基金——“爱在您身边”永达公益老人陪伴项目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

87543.69“爱在您身边”永达公益老人陪伴项目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携手开办,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等13个专业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于2023年7月13日至8月7日走进养老院展开了为期26天的敬老爱老慰问活动。目前已服务600余位老人,服务满意率达100%。
51人文学院——中文系第一届光启大学生学术论文竞赛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10500004600旨在鼓励学生进行原创性学术论文写作和答辩,提升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水平。通过学术论文展示及与导师、评委之间的交流,充分挖掘学生学术潜能,选拔具有优秀学术能力的人才。该项目由爱心人士捐赠支持开展,由我校人文学院执行实施。
52人文学院第一届“流金杯”历史学科学生教学技能比赛项目学生培养 学生活动576000026600 “流金杯”历史学科学生教学技能比赛为人文学院历史系、世界史系举办的面向两系全体学生的教学技能比赛,该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历史学科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史学基础扎实、人文素养深厚、教学能力突出、具有创新意识的中学历史教学骨干人才。该项目由北京百孚思广告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开展,由我校人文学院执行实施。
53校“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20
80000由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捐资支持,用于表彰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应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该奖学金包含“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和“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提名两类。
54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31000005750由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校友胡敏教授(85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捐资设立,旨在推动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55校阳光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506000060000由基金会理事、校友柏志成(80级生物系)原所在企业——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用于奖励我校优秀学生党员。
56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大地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202500025000由校友顾登生(86级地理系)、校友李敏烨(91级地理系)、校友徐烁(92级地理系)共同捐资设立,旨在奖励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和团队。
57美承教育基金——美承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23
33500为推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社会实践和学术科研等活动,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上海师范大学美承教育基金”,设置美承奖学金。
58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蘑菇云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18
26500由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用于奖励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含师范)、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工作,包括“开源硬件设计”、“Mind+图形化编程”等科创类活动实践及相关工作成绩优异者。
59音乐学院——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93
40000由大隐书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用于奖励我校音乐学院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
60科东奖优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1010000010000由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用于支持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硕士)进行房地产相关的研究资助和学习奖励,培养评估行业的新生力量。
61哲学与法政学院——大孚飞跃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135000039000由上海大孚橡胶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旨在激励我校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学专业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62哲学与法政学院——黄延和MSW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103000020000由黄存韩先生捐资设立,旨在奖励每年我校MSW学位点的优秀新生和优秀毕业生。
63美术学院——东方日月优秀党员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24
7500由校友殷永耀(72届美术系)联系捐资设立,用于奖励我校美术学院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包括优秀党员奖学金、第十二届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学生奖学金和速写大赛获奖学生奖学金。
64云知声教育基金——云知声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19
26000由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用于奖励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师范)、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智能信息处理”等实践及相关工作成绩优异者。
65化雨润材基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院之材”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725000035000该项目由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双湖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开展,由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实施,表彰奖励在学术科研、团学活动、社会实践、服务奉献等各领域表现突出的本科生、研究生。
66教育学院——真爱梦想学生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38
172000在“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的时代使命号召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市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以“乡村振兴教育人才共建基地”为依托,设立真爱梦想师范班和真爱梦想乡村振兴教育人才奖学金,共同筹措优秀社会资源,推动优秀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提升教育专业素养,并积极吸收优秀学子参与真爱梦想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发展,树立、推广优秀师范生发展典型人物,积极展现三方实践成果。
67张斌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5161604600由著名汉语语言学家、语法学家张斌先生和他的学生捐资设立,用以奖励我校对外汉语学院在专业学习和汉语国际推广领域表现突出的中国本科学生,该奖学金分为“卓越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成才奖学金”三类。
68影视传媒学院——河合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7868880.1430850由日本JJ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是一项专门资助女性创业就业、支持女性高等教育和发展的国际性奖学金,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执行实施。该奖学金结合我校的专业特色积极开拓创新,有许多优秀的创业创意项目在奖学金的培育和支持下得以孵化发展,并在国内各项大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
69生命科学学院——天能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328000076500由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合作企业上海天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旨在通过设立奖学金,携手企业共促产教融合新发展,该奖学金分为“卓越创新班奖学金”“科创奖学金”“优良学风奖学金”三类。
70美术学院——2023年本硕学生就业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2205000047990美术学院毕业班本研学生就业奖学金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抓住最佳就业时机,最大限度促进了毕业生就业,提高了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71教育学院——世承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103200010000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激发学院广大师范生认真求是的专业精神,引导优良淳朴的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由著名教育学与心理学家廖世承先生家人捐赠,特此设立“世承奖学金”,以奖励、表彰在专业学习及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优异的师范生。
72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玉兰奖学金”学生培养 奖学金507220060000由我校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捐赠设立,旨在奖励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状况不佳的学生,该项目于2021年度开始实施,连续三年。
73永达教育基金——永达奖助学金学生培养 奖助学金16
42000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永达奖助学金”,为帮助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等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对学业优秀学生进行奖励。
74君旭奖助学金学生培养 奖助学金10
25000由我校离休干部陈旭捐资设立,旨在帮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每年受益人数10人。
75张波奖助学金学生培养 奖助学金10
25000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事业,根据离休干部张波遗愿设立“张波奖助学金”,帮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76爱我中华慈善教育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39117000117000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为推进我校对新生的教育和培养,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会感恩,励志成才。
77贵州福泉二中励志班线上教学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10
4140由上海阿莱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资支持,该项目由外国语学院具体执行,为贵州学生提供远程线上辅导。
78手拉手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42182000125000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用于资助我校遭受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的学生。
79寸草心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49
34903.1由基金会秘书处公开招聘家庭困难的学生,担任基金会秘书处助理,从事秘书处日常值班,协助公益活动策划实施、项目文档整理等事宜。
80美承教育基金——2023FLL社会实践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60
24000由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美承教育基金”,用于支持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的学生志愿者参与2022-2023赛季乐高教育FLL科创活动及国际赛事-上海站赛事评审、志愿服务以及赛事组织等工作。
81志在四方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10
20000由爱心人士张明良、俞丽君夫妇捐资设立,用于资助我校贵州籍德才兼备及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每年受益人数10人。
82王乐三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20
30000由我校原党委书记、院长王乐三同志家属遵照其生前与夫人的约定捐资设立,用于资助我校贫困学生中的优秀生,每年受益人数20人。
83外国语学院——建一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6
18000由校友严建一(78级外语系)捐资设立,用于资助我校外国语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84管继英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13
26000由我校离休干部管继英捐资设立,用于资助我校特殊困难学生。
85岳荣先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21000010000优秀校友许力斌先生系岳荣先教授2016届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毕业生,为感恩母校、回馈母校,支持数理学院教育事业,特以岳荣先教授的名义,在数理学院设立奖助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由许力斌先生捐赠支持开展,由我校数理学院执行实施。
86学思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1649901.770000旨在为帮助我校遭受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的学生。学思助学金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学生工作部(处)支持开展,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执行实施。
87外国语学院——AWLS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164340048000旨在激发学生认真求是的专业精神,引导良好的学风,资助在专业学习及各类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经济困难的学生。该项目由1988级英语专业部分校友(捐赠方)从2011年起捐赠支持开展,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执行实施。
88阳光慈善——阳光优秀学生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5007439801042880由原上海师大校长杨德广个人捐资,吸纳阳光同学会、阳光慈善之家成员及社会慈善捐赠,用于奖励新疆、西藏、内蒙古、四川、云南、甘肃、广西、重庆、青海、宁夏、贵州、陕西12个地区的优秀学生,资助购买冬衣、图书等。
89恩施高中思源班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250500000500000为支持恩施州的基础教育建设,助力国家教育扶贫战略,上海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资支持2020、2021级思源班学生,上海宣敏财务管理中心捐资支持2022级思源班学生。
90藤田助学小站甘肃贫困生助学金学生培养 助学金607200072000由藤田助学小站捐资设立西部地区甘肃玉门支教点困难中小学生助学金。
91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基金资源共享89300000521330.22为弘扬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和社会服务上的优良传统,推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教学的发展,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基金,包括教师教案评比奖教金、外派教育人才奖教金、高三教师奖教金和主题班会奖教金。
92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基金资源共享461100000220833.19为弘扬上海实验学校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和社会服务上的优良传统,推进上海实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上海实验学校教育基金,包括年度有影响力学生奖学金、校友奖学金、优秀教师奖教金和学科竞赛教师辅导奖教金。
93上海南汇中学教育基金资源共享3194779.232111为弘扬上海南汇中学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和社会服务上的优良传统,推进上海南汇中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上海南汇中学教育基金,包括突出贡献奖教金和青年教师成长奖教金。
94伊顿基金——师范生赴安龙一中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安龙一中励志奖学金、安龙一中教师来沪培训项目资源共享62
300398.87由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资,2023年支持我校10位师范生赴贵州省安龙县第一中学顶岗实习支教及开展千元计划,支持贵州省安龙县第一中学12位骨干教师来沪培训,设立贵州省安龙县第一中学励志奖学金。
95“上善系列”上信芳庆扶智育人慈善信托——2023年安徽省乡村小学校长研修班项目资源共享441706089.06491597.5由安徽省芳庆慈善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助力安徽乡村地区小学形成办学特色,培养一批有情怀、有思想、有能力、善于学习、精于研究的专家型校长队伍,为安徽乡村地区教育发展培养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领军校长。
96“上善系列”上海信托慈善乡村振兴教育项目——2023年陕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导航年)项目资源共享25634815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办,旨在提升陕西乡村教育水平,是乡村振兴教育项目三年计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本次研修将帮助陕西初中校长们在科研能力、队伍管理、综合素养等方面做扎实、出成果,成就一批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
97“上善系列”上信海亮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慈善信托——2023年云南省边境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素养提升研修班项目资源共享50630000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是首次针对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心理教师开展的来沪培训研修班,旨在通过学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方案技术和案例,提升参研教师的心理健康素质,及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和能力,进而发挥参研教师的骨干示范和辐射领导作用,推动云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98“上善系列”上海信托慈善乡村振兴项目——2023年陕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导航年)赴陕调研指导活动资源共享90378525.42调研活动由上海信托国际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陕西省教育厅、汉中市教育局、延安市教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陕西省乡村教育发展、提高乡村学校骨干校长的管理水平、促进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99“上善系列”上信海亮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慈善信托——2023年云南省学校管理者心理健康素养提升研修班项目资源共享60567000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此次研修班聚焦心理健康领域,研修对象为民族地区中学校长、副校长及专职心理教研员,旨在通过一线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案例和方法技术等方面的学习,提升研修教师的心理健康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进一步发挥研修教师的骨干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当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建设。
100上交所公益基金会西部助学行动——2023年四川省南充市乡村小学校长研修项目资源共享301200000299400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融通与转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建构“高校教授+小学管理者名师+研修学员”的伙伴式关系、开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础教育发展的研修专题,为四川地区培养一批善于学习、精于研究、具有辐射力与影响力的专家型乡村校长队伍,也为上交所公益基金会云贵川地区西部助学行动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基础。
101上交所公益基金会西部助学行动——2023年四川省广元市乡村小学校长研修项目资源共享30300000
102上交所公益基金会西部助学行动——2023年甘孜州中小学校长培训暨石渠县首届校长论坛资源共享40300000
103上交所公益基金会西部助学行动——2023年阿坝州红原县中小学教师送培送教培训项目资源共享110300000
104华鑫证券教育助学计划第六期——2023年初中数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资源共享24434988416388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华鑫证券公司联合举办,此次研修班聚焦初中数学教学领域,研修对象为内蒙宁城、贵州剑河、云南武定三地教师,旨在通过对一线初中数学教育理论、案例和方法技术等方面的学习,提升研修教师的学科教学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进一步发挥研修教师的骨干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当地中小学初中数学教学工作的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