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团局规范化建设评审专家组对校基金会开展规范化建设评审工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4

1月12日,由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组成的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评估考察。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校办主任、基金会理事长史佳华,校办副主任、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基金会、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本次评估会议。

会上,林在勇代表学校和基金会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评估是基金会提高自身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对基金会工作的阶段性检验。

曹光明表示,校基金会要通过本次评估咨询诊断项目改进的方向,在专家的指导下不断优化完善各项制度和运作规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基金会的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陈晓虹根据《上海市非公募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评估标准》的要求,从基金会简介、主要工作及特色、基金会获奖情况和迎评筹备工作四大方面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基金会的相关情况。

随后,专家组对基金会的工作进行现场实地考察,针对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四个板块逐一对基金会的评估材料进行检查,并就相关问题对基金会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

经过专家的严谨审核与封闭式讨论后,专家组向校基金会反馈了评审意见。专家组组长方文进肯定了校基金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基金会下一步的规范化建设工作及可优化方向给予指导建议。

最后,校基金会领导对评估专家实地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抓整改、抓提高,认真总结经验。

此次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评估为基金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以及强有力的支撑,基金会将把在评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转化为不竭的发展动能,在制度化、责任化、程序化、透明化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与创新,不断加强制度与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信力,全面推进我校基金会工作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