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1004

 

  1222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社科科技处党支部在徐汇校区行政楼1104室开展组织生活,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为全体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胡志民同志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落实依法治校”为主题,首先为党员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对于依法治国的新论述、新部署和新要求,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一是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定位和功能进行新的论断;三是明确和重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四是强调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五是提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要求。其次他从学校实际工作出发,建议从依法开展学校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宪法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加强法律监督机制完善权利救济途径、增强依法治校的意识等四个方面认真贯彻依法治校。胡志民同志的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讲解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

基金会党员听完报告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精读原文、深悟原理,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基金会日常工作中更注重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入学习20169月份推出的慈善法及相关法规,打造更规范的基金会工作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