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1093

321日,基金会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了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建党100周年革命圣地系列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

展览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图片、影像视频以及原景重现等方式,“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从党的“一大”至“四大”的革命斗争,到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这座城市的血脉中饱含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启程,革命力量在井冈烽火中淬炼,在红色摇篮中星火燎原,成就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井冈山精神一直激励着无数英雄儿女为祖国的解放、民族的复兴和社会的进步而英勇拼搏、奋发进取,已成为亿万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观过程中,基金会的党员们认真观看介绍,重温井冈山烽火岁月,接受心灵洗涤,支部委员王军峰同志表示要学习党史国史,弘扬革命传统,时刻牢记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观展之后,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