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师生”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1009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职担当,41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社科科技处党支部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104室开展“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师生”学习交流会。基金会党员们在交流会上深受钟扬同志的事迹触动并进行了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与复旦大学联合策划制作的纪录片《钟扬》,组织学习了上海市委《关于追授钟扬同志“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观看记录片后,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进行了踊跃地交流发言。有的同志表示要学习钟扬的“种子”精神,学习他永葆初心的坚定信念;有的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学习钟扬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甘为人梯的高尚师德;有的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钟扬心系民生,心系科研,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钟扬同志是新时代的先进典型,在他身上集中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知识分子的时代风采。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做一颗像他一样的“种子”,扎根于师大这片沃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播种梦想,推进事业。

会后,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支部为全体党员赠书《大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