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追寻伟人足迹——参观《周恩来与上海》图片展校园巡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1049

613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文科实验楼大厅的《周恩来与上海》图片展校园巡展。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巡展,收获颇丰。

今年的3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位“人民的好总理”,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了《周恩来与上海》图片展巡展。图片展以周恩来在上海工作、生活和战斗过的十个重要地点为脉络,通过丰富详实的文献史料、珍贵图片,展示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在上海的革命历程和他与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四大纪念馆培训上岗的展览讲解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支部同志们回顾了周恩来一生中那些令人难忘的熠熠篇章,感受那段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光辉历史。

通过观展,党员更全面地理解了周恩来在上海的奋斗足迹,更清晰地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光辉历史篇章,更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支部委员王军峰同志表示要学习周恩来伟大而又高尚的精神品格,立党为公,淡泊名利,严以责己,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时代先锋,为学校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