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细悟 敏学笃行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7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交流研讨,介绍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结对活动情况。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顾卿出席。

学校办公室支部书记史佳华以《筑牢政治忠诚 彰显担当作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史佳华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保密防线”“强化责任意识,恪守工作要求”“严格规范程序,提高风险意识”三个方面对党的保密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细致讲授了保密工作和保密意识的重要意义、保密工作的具体内容、保密工作的相关规定。史佳华强调,要树立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的观念,时时小心、事事谨慎,树立做好保密工作的行为规范,养成做好保密工作的良好习惯。

支部成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学习第六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郭勤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深邃思考和对教育规律的科学把握,他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结合本职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二是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四是筑牢底线意识、全力坚守严守党规党纪。熊王美认为,我们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蕴含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以及理论和实践意义,在学校发展定位中找到工作着力点,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王宏认为,我们要着重提升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做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张婧表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步“先手棋”,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作为校友会的一员,要围绕学校主责主业,尽力开拓活动途径,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助力。袁佳琳交流道,高等教育的属性与独特功能,决定了它肩负着促进教育公平和追求卓越、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双重任务,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我们每个上海师大人都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立足岗位,为学校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就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结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自从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结对活动以来,支部党员迅速响应,纷纷以线上持续交流、线下见面沟通等形式关心关怀学生,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给予引导与帮助。陈晓虹表示,结对学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久,在政治上思想上将予以持续引导。郭勤一的结对学生担任学校学工部职业发展中心部长,他表示将从工作上指导学生不断进步。张婧的结对学生正在朝中学教师的职业理想努力,她希望在未来能够在知识和思想两方面引领学生成才。熊王美与结对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告知入党流程、参加社会实践的渠道和注意事项等。袁佳琳交流道她针对结对学生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也将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引导。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整体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