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29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市档案馆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和“城市记忆·时光珍藏”展览。支部党员结合参观学习内容,积极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展览展出了170多件家书、日记等手迹档案和近200张珍贵历史图片,选取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烈,以及钱学森、于漪等新中国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代表,通过一封封家书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图景,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将对家人的情感升华为对人民、国家的大爱担当,把家庭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之中的家国情怀,充分体现伟大建党精神。“城市记忆·时光珍藏”展览展示了上海自1843年至今的发展历程,通过旧文稿、老照片与影像再现1843年以来上海城市变迁的大事件,彰显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红色文化的鲜明底色。

支部党员通过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奋斗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陈晓虹认为,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实践基础,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能力。王宏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显著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全面从严治党既靠教育,也靠制度,两者要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既要勇于直面党内存在的问题,更要敢于斗争、敢于碰硬。斗争是自我革命的实践形式,敢于和善于斗争才能彻底自我革命。袁佳琳认为,在新征程上,每名党员都会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只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断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才能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精气神,坚决清除一切损害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张婧感言,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徐晨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把握正确的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只有把自己摆进去,才能真正做到自我革命。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必须做好自我剖析、自我警醒、自我反思,坚持不懈地加强自我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下一阶段,党支部将进一步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