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4月1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部署支部主题教育安排,党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曹诚出席。

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钟黎安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对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段程程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锤炼,也是一次奋进新时代的赶考实践,更是一次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自我革命。党员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宋莉莉认为,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问题,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密切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助推学校文脉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米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党员开展调查研究要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高振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深入系统阐述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措施方法,为全党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袁佳琳感言,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部署中,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

支委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作重点交流。支部副书记陈晓虹认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做好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性,教师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意义。高校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提高站位,立足岗位,勇担使命。聚焦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着力提升研学能力;聚焦履职尽责乐于担当,着力提升落实能力;聚焦创先争优善于担当,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支部组织委员王辅俊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我认识到,调查研究既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党的思想路线的内在要求,也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更是我们党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法宝。作为高校机关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推动学校事业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支部书记史佳华阐释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义、内容,就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和针对性;二要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静下心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切实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支部副书记陈晓虹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曹诚对支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支部党员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以“建新功”为契机,切实发挥调研的实际作用,率先垂范、勇于突破。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完善工作举措,推动落地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围绕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目标,着力提升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的质效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