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基金·2023年贵州安龙一中骨干教师来沪研修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36

9月22日至28日,伊顿基金·2023年贵州安龙一中骨干教师研修项目顺利开展。27日下午,项目结业座谈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举行。校总会计师、校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陈卓娅,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副秘书长王军峰,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婷,教育学院副教授王文智以及贵州安龙一中参训教师出席。仪式由校基金会干事王莞琪主持。

曹光明向伊顿公司表达了感谢,对本项目所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指出,伊顿公司作为一家百年实体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对教育领域尤其关注,展现了极其优秀的组织生命力和企业价值理念。伊顿基金·教师培训项目对消除教育资源不平衡,推动中西部教育事业和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该项目能通过持续的设计和实践去探寻未来拓展的方向、深化成长的价值。

陈卓娅介绍了伊顿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慈善理念,并对安龙一中教师们的热情付出、校基金会的精心策划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伊顿公司于2012年和校基金会联合开展贵州安龙一中结对帮扶活动,旨在全面综合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教育水平的提升,作为资方她将拓宽帮扶平台,以细水长流的方式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

杨婷作培训总结。她表示,培训课程以多元的形式和内容、专精的角度和主题,为参训教师提供丰富实用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方法,具备“按需定制”的特点,参训教师们积极深入体验,认真抓取细节,希望教师们能深化所学,把学习收获运用于未来的教学过程中。

 

安龙一中副校长黄春燕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发表学习感想。她对伊顿基金的长期支持和校基金会周密细致的安排表达了感谢,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老师们精心制作的参训日志。

在交流座谈环节,陈晓虹希望骨干教师队伍能提出更多关于研修项目改进的建议,并表示基金会将持续开拓创新,将安龙示范项目真正地结合参训教师的呼声和需求,增设实习学校跟岗实践等机会,成为培育骨干教师、推进教学发展的试验田。教师代表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贯彻终身学习的理念,将学习到的上海的先进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运用到未来的课堂上,在课堂实践中,注重发挥发挥学生的主体性,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

 会上,曹光明为安龙一中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本次研修项目为期7天,共有12名教师参加。为提高本次研修质量,校基金会携手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专题论坛、学科研讨和分组研习等活动内容,并邀请校内外教育学领域专家教授为研修教师团授课,组织教师团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方绿舟、松江一中和伊顿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伊顿基金·教师来沪培训项目”是校基金会和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推动和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爱心项目,旨在通过整合融通式培训,促进贵州安龙一中骨干教师教育管理能力和课堂教学实践能力的发展。校基金会将在凝聚社会公益慈善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平台的征程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助力中西部教育事业腾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