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莅临我校开展2022年市属高校社会捐赠收入财政配比及历年配比项目核查工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07

912日,由上海市教委财资中心、财政局、市教委财务处、事务所及2名专家组成的核查小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22年及历年社会捐赠收入配比项目开展核查工作。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基金会,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光明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基金会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此次核查工作是对高校接收、使用捐赠等行为的规范检查。学校将按照要求认真配合检查组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通过现场核查工作给予指导和建议。

市教委财资中心主任朱杏龙对此次核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程序安排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捐赠收入的核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明确和规范高校对捐赠收入的使用和结存情况,鼓励高校按照更严格、更合理的方式、渠道争取社会资源。

会后,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谈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核查。陆智萍作为专家代表对此次核查进行反馈总结。她对我校基金会的规范化管理和科学化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关于2022年市属高校社会捐赠收入财政配比及历年配比项目核查工作要求,此次核查工作对校基金会自2018年至2022年申报配比的捐赠项目开展检查,包含捐赠行为、捐赠方、捐赠收入、捐赠受益方、捐赠用途、捐赠途径等多方面。此次捐赠配比核查工作,对于推进基金会的项目管理优化、捐赠协议规范具有积极作用。今后,校基金会将以查促建,进一步提升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服务上海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争取更多支持,为服务社会进步切实履行好公益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