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教育局领导调研校基金会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619

2018315日,为配合上海市委、徐汇区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要求,由徐汇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王莉韵带队一行三人到校基金会调研。了解基金会建设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慈善工作推进与基金会负责人交流座谈。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财务总监楼明明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王莉韵认真听取了基金会在慈善捐赠、项目开展、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的基金会人员也提出两条建议:一、我校身患眼睛残疾的大学生,设计出了方便盲人使用的手机APP,此款APP伴有语音提示功能。目前与徐汇区残联已取得一定的联系。希望今后在“残疾人保障信息化”方面与此项目能有合作。在此款适合盲人使用的手机APP的推广中,区内加以支持。建议在加强扶持残疾人项目,在为残疾人的服务上多加关心和关注;二、学校设有创新创业孵化园,学生有很多创新项目,但缺乏一定的资金支持等。希望区内可以提供相应的平台,加强对接,加以扶持。

王莉韵对基金会10年走过的历程、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校基金会十年来面向全国开展项目丰富、受益人群多元化,扎实做到“教育扶贫”及“慈善育人”。

据悉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通过深入调研走访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城乡社区和市民群众,摸清底数、了解实情、倾听诉求,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问题找出办法,切实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