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上信海亮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慈善信托 2023年云南省边境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素养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75

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云南省教育厅等多方努力下,57日至520日为期十四天的云南省边境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素养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519日上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苑楼B107举行。会议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总经理蔡汝溶,教育学院副教授、心理学博士李须,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唐卫东,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善计划项目高级经理戴怡琼,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与云南省边境县50名心理教师共同参加。

蔡汝溶表示,本次研修班是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第一次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研修班,研修班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充分结合中西部的教育特点,设置了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活动板块。她也呼吁各位参训学员积极在教学中应用参训所学,在日后多交流、多合作,推动云南省边境县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

李须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本次研修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培训中参训学员、培训团队双方都有所收获,与参训教师的经验交流,能够优化培训方案的组织结构,提升专家团队的教学素养。同时,她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为云南省边境县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史春丽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用感谢、收获、责任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在研修中的收获与感受,并代表全体学员对捐赠方、校基金会以及参与本次研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将会把此次培训的所获所得带到日后的教育教学中,为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研修回顾短片,戴怡琼宣读了《表彰“优秀学员”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对优秀学员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与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研修是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次针对心理教师的培训班。研修班充分发挥上海师范大学学科优势、优质的教育资源,凝聚社会公益慈善资源,通过专家讲座、一线教师经验分享、实地考察、工作坊、自学自修等多元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