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阳光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12

为树立、宣传一批优秀大学生党员典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9日下午,“阳光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召开。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奖学金捐赠方、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虞宏峰,校学生工作部()()长、武装部部长韩刚,校党委组织部、研工部、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阳光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活动。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研工部副部长张益介绍了2022-2023学年“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今年共评选出优秀大学生党员100名,从100名优秀大学生党员中,推选出了50位“阳光优秀学生党员”,遴选产生10名“阳光学生党员标兵”。

韩刚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上海师范大学“阳光优秀学生党员”和“阳光学生党员标兵”的决定》。

与会嘉宾为“阳光学生党员标兵”和“阳光优秀学生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杨德广老校长为“阳光学生党员标兵”赠送书籍。

“阳光学生党员标兵”获得者、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徐丹、教育学院杨岑岑作重点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师大的成长故事,并强调了作为一名阳光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服务意识。来自影视传媒学院的荆鸣昊、生命科学学院的金晓君等7位学生党员分别交流发言,纷纷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奖学金出资方的鼓励支持,并表态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之姿,矢志热忱奉献。

会上,虞宏峰谈到,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设立阳光慈善基金是为了弘扬传承师道精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并勉励同学们:要永葆阳光的心态,积极向上,乐观生活;要牢记党员身份,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发挥标兵示范作用,树榜样、立典型,以优秀党员的姿态辐射感染更多同学。

杨德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大家讲述了对“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理解,勉励大家要做最温暖、最明亮的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杨德广分析了中国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阶段对青年人的时代要求,并对现场党员提出希望:要怀揣远大理想,夯实知识才干;要铸就健康体魄,常葆奉献精神;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

据悉,“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评选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第7年得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共评选出380名“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累计资助金额近46万。今年,虞宏峰代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万元,用于奖励“阳光优秀学生党员”和“阳光学生党员标兵”。

(供稿、摄影: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