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走访体育学院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19

419日上午,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一行赴体育学院开展走访调研,体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体育学院院长薛原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体育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上的新动向,汇报了运动训练专业获批为新增本科专业的喜讯,标志着体育学院整体建设迈上新台阶。院党委书记沈亚芳表示未来体育学院将从实际出发,结合上海市基础教育改革情况,进一步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和特色型社会服务项目。

曹光明提出要以实现“价值共生 开源拓流”为目标,构建“有体育学院特色的社会服务项目”及“横纵相结合式的筹资路径”两条兼顾可行性与有效性的实践道路。他指出要基于体育学院自身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特点,在不同发展阶段设计社会服务的项目和收入分配体系;强调了服务项目设计的指向性以及筹资过程中的价值共生理念及横纵结合原则,表明要以上海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为核心,构建起互惠共赢的院企合作桥梁,从而实现学院的资金良性循环及优秀合作企业的共赢。

交流中,校院两级就体育学院学科发展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本次走访调研为校基金会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体育学院新阶段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