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上海信托慈善之乡村振兴教育项目 2023年陕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导航年)开班仪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162

 410日上午,“上善系列”上海信托慈善之乡村振兴教育项目2023年陕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导航年)开班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合规总监邹俪,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雄伟,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峰,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总经理蔡汝溶,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国际信托、校基金会相关人员及陕西省初中校长们出席。开班仪式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指出,本次研修班由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共同管理,在陕西省教育厅的支持下,通过三年的深度研修,力于打造有辐射力、有影响力的“明星校长”。他提出,中学校长是基础教育的支点,在地区中长期的发展中,承担着培养具有综合竞争力学生的重要任务。多年来,师大坚持发挥自身教师教育特色,致力于中西部乡村地区教师教育培训项目,期望对各方支持教育慈善事业的组织有所回馈。

邹俪代表上海国际信托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培训是上海国际信托首次开创的三年培训模式,是一次对骨干校长培训项目的升级创举。校长们身处三年培训的第二年,应当在第一次培训形成的团队基础之上,保持交流合作,将学习到的理论积极运用到实践中。

魏峰教授对本次培训方案及要求做了解读,围绕研修主题与培训方式展开介绍。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学员们能把握陕西省教育厅提供的论文发表、项目申报方面的政策支持,在研修期间观摩教育一线的现状,完善自己的课题,学习领会先进的教育理念。

朱影作为学员代表对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了感谢。她围绕着感恩、责任与期待这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学员们对本次研修机会的重视,并表示自己将全身心的投入到本次培训学习中去,将所学的经验应用到日后的学校管理中去,为陕西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研修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办,旨在提升陕西乡村教育水平,是乡村振兴教育项目三年计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本次研修将帮助陕西初中校长们在科研能力、队伍管理、综合素养等方面做扎实、出成果,成就一批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