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上信芳庆扶智育人慈善信托2023年安徽省乡村小学校长研修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20

319日至31日,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安徽省芳庆慈善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努力下,为期十二天的安徽省乡村小学校长研修班顺利结业。在研修期间,我校选派了多位知名教育学者为学员们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专家论坛、名师工作坊和线下学校考察活动。330日上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总经理蔡汝溶、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培训班班主任、校基金会相关人员与安徽省44名小学校长共同参加。会议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魏峰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研修表示祝贺,并向为本期研修班辛勤付出的授课专家、设计团队、培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表达感谢。他希望各位学员把本次研修班的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到未来的学校工作中,引领安徽的基础教育发展。他还表示,希望大家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与专家保持联系,形成长期、有效的互动,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蔡汝溶代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对此次研修项目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授课专家、基金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达衷心感谢。她希望各位学员将这次培训作为支点,将所学所感带回教育一线,并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融会贯通,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安徽乡村教育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刚代表全体学员对捐赠方上海国际信托、校基金会以及参与本次研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安徽省岳西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刘国中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乐,针对性强,专家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为乡村教师的发展把脉诊断,开出了良方,实用有效。未来在教育管理工作中,他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促进乡村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十二天研修回顾短片。王军峰宣读了《表彰“优秀学员”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并对优秀学员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研修项目是由安徽省芳庆慈善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助力安徽乡村地区小学形成办学特色,培养一批有情怀、有思想、有能力、善于学习、精于研究的专家型校长队伍,为安徽乡村地区教育发展培养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领军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