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44

322日下午,2021-2022学年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东部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金同康,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曹光明代表学校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并祝愿基金会越办越好,慈善事业更上一层楼。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结合自身的师范教育特色,心系家乡,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悉心培养,弘扬唐氏家族爱国重教的精神,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才华。

金同康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设立以及发展历程。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五年来,坚持“尊师重教、培育英才”的宗旨,捐赠款项近四亿元,惠及七万多名师生,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带动更多同学积极进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刚宣读表彰决定。本次共有30名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上海师范大学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其中学前教育学院买得娜•艾克拜尔等10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数理学院巴哈尔古丽•热合曼等2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高娃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她不仅积极为班内师生服务,更踊跃报名参加校内志愿活动,做到了为同学们服务,今后她也会将君远奖学金创新、感恩、回馈的精神不断传递。

 

为更好地对西藏、新疆地区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进行教育和培养,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自2010年在我校捐资设立了上海师范大学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设立已有13年,每年奖励30名学生,为我校师范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