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母校“宿舍革命” 学校举行东六学生公寓整体改造捐赠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229

2018年的暑假,对于住在师大东六宿舍楼的学子来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宿舍革命,在这短短五十天的日子里,原先陈旧的东六宿舍楼经历了一场脱胎换骨的洗礼,实现华丽转身。“现代化的洗浴设施”“五星宾馆式的宿舍”“宿舍中的爱马仕”“新时代学生宿舍楼”……大家眼中的老楼一下变成了新时代学生宿舍的E6网红楼。

这一切的改变源于我校85级政教系的校友——潘云峰。怀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潘云峰为东六学生宿舍楼进行整体改造,并在楼宇管理运营正常后以个人名义捐献给自己牵挂的母校。

2020年1月8日下午,东六学生公寓整体改造捐赠仪式在西部外宾楼101室举行。副校长张峥嵘,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和上海宇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科瑞物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园区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主持。

捐赠仪式上,副校长张峥嵘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向潘云峰赠送纪念品并颁发捐赠证书,上海宇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文华、副总经理徐连福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交接物业管理资料。

此次捐赠仪式标志着高校学生宿舍管理理念、管理模式探索的新起点,而此次创新模式也将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优化调整并日趋完善和成熟。

张峥嵘在发言中指出,“宿舍革命”带来的影响和效果已经显而易见。E6模式已经成为了上海高校的标杆,通过一年的管理,E6模式的育人功能逐步显现,良好的住宿条件对学生的行为养成、德育提高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对标一流大学,对标教育现代化目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捐赠方校友潘云峰、学生代表刘涵、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分别针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各方代表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此次东六学生宿舍整体改造项目的重大意义,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娱乐空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对校友潘云峰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会相关代表也相继做了发言。

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教育需要一流的育人环境,一流的宿舍正是环境育人的最好体现。在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我校顺势而为、乘势而进,进一步探索与思考学生宿舍的管理机制、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力求成为高校学生宿舍楼宇的创新和示范。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各个部门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与付出,东六模式带来了智能化宿舍,相信随着对此模式探索的深入,我校高校学生宿舍的创新工作必将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