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皖携手 共促乡村教育发展|“上善系列”上信芳庆扶智育人慈善信托2023年安徽省乡村小学校长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47

320日上午,上善系列上信芳庆扶智育人慈善信托2023年安徽省乡村小学校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师大会议中心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海波,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浩浩,安徽省芳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储荣生,上海师大教育学院副教授、上海师大附属第五实验学校校长陈勇,岳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咸群,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岳西县教育局、国际信托、校基金会相关人员及安徽省 44 位小学校长出席。开班仪式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对来自安徽省岳西县和长丰县的校长们表示欢迎,并向为此次培训付出努力的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中,携手安徽共同发展,能够为双方创造更多机遇。参与研修的校长作为乡村教育振兴事业的支点,承担着为学生的学业发展创造更高平台的责任。学生的发展决定了地区的发展,也构成了建设家乡的内生动力,学员们应当带着使命感参与到各项研修活动中去。

吴海波代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参训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本次研修是上信芳庆扶智育人慈善信托的首期安徽校长来沪研修项目,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此次的线下研修,充分利用上海师大的教学资源、上海的教育优势,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回安徽,带回所在学校、所在地区,并发挥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安徽 乡村地区基础教育质量的提高。

陈浩浩代表岳西县人民政府向捐赠方和主办方对安徽乡村地区教育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通过这次研修,可以促进沪皖教育合作,希望学员们按照计划和培训要求,全身心投入到研修活动中。储荣生以个人经历、基金会理念为切入点,指出芳庆慈善基金会在创办之初就是为了发展教育。希望本次研修活动能让学员们更新教育思维、提高教学能力、 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把安徽的乡村小学教育办好。

陈勇副教授对本次研修的方案及要求进行了解读,介绍了项目的师资配备和开展形式。希望通过此次集中研修,学员们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发展意识,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把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充分结合。汪鹏飞作为学员代表向捐赠方和主办方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在研修期间一定会把握机会、学以致用,完成研修的任务和要求,为以后更好的服务基础教育的教学、管理等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上,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发放了培训手册。

据悉,此次研修项目是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安徽芳庆慈善基金会共同合作,旨在提升安徽乡村教育水平而开设的首期研修班。通过为期两周的研修,希望可以为安徽小学校长们提供一个提升综合素养、互相学习、更新理念、 提高知识与能力的学习平台。同时,也为实现扶理念扶智慧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