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379

20191218日下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香樟苑401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学工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人文学院周隽代表获奖同学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学校实习工作的收获,讲述了自己在竞争中与其他师范院校优秀同学交流,于实践中构建自己的教育理想,如何为成为优秀教师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其他8名获奖学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在向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交流了自己在不同教育实习过程中的感悟,表示作为师范生一定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将来走上教育岗位做好准备,承诺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最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师范生培养、教师教育等工作,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争取成为未来优秀的人民教师。

 “叶圣陶奖学金”是为了支持教育领域中师范生培养工作,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支持下,苏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全日制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在校生,鼓励他们在走上教师岗位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该奖学金从2015年开始设立,截至2019年,我校共有46名师范生获此奖项。“叶圣陶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师范生的培养,鼓励更多的优秀师范生心怀感激,志存高远,终身从教,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