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艺术园丁”奖教金、“艺术精英”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283

1217日,上海师范大学首届“艺术园丁”奖教金、“艺术精英”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城市研究院101 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光明,学工部部长韩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学生艺术中心、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以及获奖师生三十余人出席。颁奖仪式由校学生艺术中心主任倪锋主持。


葛卫华对舜盛创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给予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设立此项奖教金和奖学金旨在充分充分发挥美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激发艺术专业教师投身艺术普及、艺术团工作的积极性,为更多爱好艺术的学生提供激励、展示平台。他希望获奖师生在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同时,能够带动、影响更多的人,把美的种子播散给更多的人,引导他们发现艺术之美,感受艺术之美,欣赏艺术之美;希望首批获奖师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为学校美育工作的加强和改进而努力。



曹光明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学工部部长韩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副秘书长王军峰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师生纷纷感谢舜盛创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对于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努力,在艺术之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019年“艺术园丁”奖教金和“艺术精英”奖学金由舜盛创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出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设立、校学生艺术中心负责实施,旨在为更好地鼓励我校专业艺术教师投身艺术普及、艺术团建设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学生艺术学习的自觉性,提升学生艺术修养,促进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校民族管弦乐团、管乐团、行知合唱团、弦乐团、泊乐合唱团等学生艺术团体在国内外各类学生展演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2018年我校首次面向非专业学生开设艺术实践类通识课并纳入学分制管理,成为上海首家开设实践类通识课并将通识课与艺术团建设相结合的高校,使我校艺术普及工作有了新的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