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2019年“曙明计划”汇报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331

126日下午,2019年“曙明计划”汇报会在外宾楼101举行。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韩燕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烽火、副理事长张萍萍,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校基金会、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理事等相关人员以及第二十届、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出席。会议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韩烽火对校基金会和校团委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他指出,上海师大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培育人”。回顾过去的近十年,校基金会、校团委与诸多青年学子共同擦亮了“曙明计划”,取得了一系列非凡的成绩,在下一个十年,他也将坚定与师大的合作,双方携手助力“曙光计划”继续前行。

陈晓虹谈到:经过十年的发展,“曙明计划”在校内外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许多学生积极参与,随着选拔标准不断提高,更多优秀学子参与到研究生支教团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在“曙明计划”的支持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以与大学生挑战杯等赛事相结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

杨纯婷首先对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教育教学、志愿活动、社会帮扶及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的总体工作做了相关汇报。同时就“曙明计划”十周年庆的筹备工作做了具体汇报。校学生会副主席陈卓以“力学笃行怀赤子之心,下乡实践助祖国发展”为主题对三下乡外出实践考察曙明计划做了专项汇报。

在交流座谈中,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了支教生活中的心得体会。他们在短暂的一年时间里,远赴山村,投身教育,成就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曙明计划”项目由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0年开始合作共建,校内外影响力逐年扩大,不断为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