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剑河、河北崇礼中小学校长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303


1111日至1123日,为期两周的华鑫证券教育助学计划·第二期,2019年贵州剑河、河北崇礼中小学校长研修班顺利开展。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质量高的培训,大家受益匪浅。

师资力量强大,培训目标明确。

本次校长研训以“提升学校领导能力,引领教书育人实践”为主题,旨在有效提升学员团队领导、制度建设、课程管理、教学指导能力,助力学员所在地区的教育发展。此次培训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理事会理事张民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胡国勇,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谢利民,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陈建华,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陈韶峰,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健,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留日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昱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助理邓睿,教授、博士生导师蔡丹,上海市特级校长朱国君,上海市德育特级教师郭宁伟,江苏省特级教师周先荣,上市延安中学校长李德元,上海市虹桥中学校长陈红波等为来沪校长培训授课。以参与国家标准研制的专家为核心,组建师资团队,体现高位引领、权威解读、深度剖析,更好的提高各学员校长的领导能力。

基于当地情况,科学配置课程

基于剑河县与崇礼区教育发展实际,针对深化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进等现实需求,制定了讲座、论坛与实地观摩等形式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学员们聆听了一场场专家、教授的精彩的讲座,不断提升自我反思;参观了东方绿舟与上海科技馆,体验上海文化氛围与场馆教学特色;学员们赶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和虹桥中学进行实地考察、教学观摩与教研交流。科学配置专题报告、案例诊断与示范、学校观摩考察、分组讨论和专题研讨等教学形式,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反思与交流相结合、示范与实操相结合、参训学员内部交流与上海同行互动研讨相结合,从而充分调动每一位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践行教育扶贫,实现教育创新

此次研修班培训是上海师范大学与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二次合作。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培养出的教师队伍以高尚的师德和卓越的成绩,活跃在基础教育的第一线,2008年以来,校基金会以“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为使命,与多个地区实施各类教育援助项目,成果显著。此次校基金会与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精诚合作,再次携手,借助上海基础教育的优质资源,希望能够帮助剑河、崇礼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的领路人和实现教学创新的带头人,有效提高当地的基础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