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伊顿·上海师大联合支持中西部教育项目” 成果汇报会举行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606

1月4日,2017年度“伊顿-上海师大联合支持中西部教育项目”成果汇报会在伊顿公司举行。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首席财务官金岩、公共事务经理陈卓娅、校教育基金会相关人员、2017年赴贵州安龙一中支教的11名志愿者以及伊顿公司各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支教志愿者田铭怿、赵恺、王雪从“顶岗实习支教”、“千元计划”、“教师来沪培训”、“慰问考察”、“送教下乡”、“伊顿奖学金”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2017年度“伊顿-上海师大联合支持中西部教育项目”。此次顶岗实习支教活动意义非凡,让志愿者们不仅在教师的知识与技能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到教师这一职业的价值与意义。《十二载·共成长》的“伊顿基金·师范生赴贵州安龙一中顶岗实习支教项目”的纪念短片带大家回顾了12年来的支教之路,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为提高公司员工参与度,借此汇报会,陈卓娅经理发起了安龙一中贫困学生微心愿认领活动,此次认领活动共征集到微心愿205份。

亚太区首席财务官金岩在致辞中更是生动阐述了公益慈善的定义,同时他表示:只有通过地老天荒的坚持,才能够拥有扭转乾坤的力量。作为一家民非组织--为中国而教的监事,在支教服务的路上有着他深刻独到的体会,他说教育事业是伟大的,伟大在培养一种思维方式,从而树立终身受益的价值观。也正是因为价值观的相同,他相信伊顿公司会在未来继续支持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会上,他也为此次支教志愿者颁发证书并送上鼓励与祝福。

饮水思源,之所以将每年的项目成果汇报会安排在伊顿公司举行,旨在让上海师大及安龙一中的师生认识、了解捐赠公司的企业文化,并通过与捐赠公司面对面交流,感受这一家拥有百年历史,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的慈善精神及大爱情怀。志愿者代表表示,通过参观让她认识到捐赠公司--伊顿,在不断突破研发科技产品的同时,注重人文环境建设,是一家科技与文化齐备的卓越企业。

在过去的12年里,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为支持中西部教育助力。该项目累计捐赠实物与资金价值约250万元,其中伊顿奖学金捐赠10万元,安龙一中受益学生达200余人。上海师范大学共派出学生志愿者约117名,覆盖了高中学习的9门课程,每年平均教学900课时,12年间累计教学量近1万余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