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家族基金塞基诺游学项目汇报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304

2017年10月16日,李氏家族基金塞基诺游学项目汇报交流会在我校学术书吧举行。五位同学向该项目的资助方李氏家族以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她们一行在塞基诺州立大学交流的情况。

2017年7月9日至28日,我校派出5位学生、2位带队老师前往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参加短期创业创新项目,其中5位学生分别来自于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商学院。此次活动融合了理论学习,企业参观与文化体验三大板块,最后以创新项目路演的方式作为学习总结与展示。

汇报会上,五位同学各抒己见,从校园印象、课程学习、创新路演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她们在美国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塞基诺州立大学的学习交流,她们不仅收获了许多先前从未了解过的专业知识,领略了不一样的海外风情,更结识了一生的挚友与良师。

会上,带队老师何潇、张婧也对学生们在美期间的表现大加赞赏。何潇老师表示,作为一路陪伴着同学们参与项目的老师,他见证了大家从一开始的羞于开口到后来的落落大方,这三周给同学们带来的文化冲击和素质提升是不容小觑的。张婧老师提到,此次参与项目的五名同学牢牢把握住了每一次学习机会,在最后的创新创业项目中分获一、二、三等奖,为此次游学经历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来参加交流会的李氏家族代表李葆元先生与李仁珠女士认真倾听了项目参与同学的汇报,对于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表示了欣慰与赞赏。李葆元先生尤为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他一一询问了同学们的创业项目。在听完五位同学的介绍后,李先生也被同学们的巧思所折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将在塞基诺收获的知识与经验运用到未来的生活中去。李仁珠女士对同学们在美的生活情况也进行了了解。同学们表示,塞基诺虽然不是繁华的大都市,但却拥有不一样的质朴,在塞基诺的三周里她们体验到了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

除了资助塞基诺游学项目之外,李氏家族还捐资建造了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霞棐剧院”取名源自冠名捐赠人香港李氏家族父亲李棐和母亲夏霞两人名字的结合。夏霞原名夏亚男,是上世纪30年代活跃在上海话剧舞台的一名出色演员。李棐是香港纺织实业家,倾心支持教育事业。李氏家族后辈们为完成父亲资助教育的遗愿,特别是母亲对艺术教育的特别情怀,捐资共同建造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将其父母的星光与真情延续和弘扬。

  作为上海为数不多的高校艺术实践实训剧场,霞棐剧院的落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据统计,仅一年时间内,霞棐剧院就举办了近七十场活动,涉及文艺汇演、学术年会、庆祝活动多个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