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309

12月10日上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滕建勇,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朱自强,理事会成员以及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基金会理事刘晓敏主持。

滕建勇向各位理事、监事长期以来对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基金会要进一步通过加强与校友以及社会贤达人士的联系拓宽募集资金的渠道;要进一步在捐赠项目设计上下功夫,在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科等教育资源支持教育发展的同时,也应增加帮扶项目的类型,关注当下新兴产业的发展;基金会需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可以适当借鉴商业化基金会的运营模式,通过理财方式提高资金总量,再反哺社会;基金会也应注重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基金会的透明度与公信力,以严谨的态度、充分的准备迎接明年社团局评估。

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从学校建设、学科发展、师资建设、学生培养、西部教育、走访交流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20171月至11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基金会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未来工作的规划。

会上,基金会理事、上海长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泽捐赠50万元用于设立“长昭近铁奖教金”、“长昭近铁助学金”,支持师资建设以及学生发展。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李传江和教育学院张惠敏分别介绍了两个由基金会资助的校内小额项目《智能餐饮服务机器人》与《爸妈能量加油站微信公众号》。

与会理事对两个项目高度认可,并针对成果转化以及长远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此外,理事们还就基金会如何充分利用资源、创新运营模式、合理投资等方面提供了可行性法案。

    会上,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17年度财务报告做了详细的解读与汇报。全体与会理事和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基金会2017年度(1月--11月)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基金会2017年度(1月--11月)财务报告》等两项审议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