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明计划”甘肃玉门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357

11月27日,“曙明计划”2017年甘肃省玉门市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会议室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基金会理事曹光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甘肃省玉门市20位小学骨干教师以及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基金会理事曹光明在会上致辞,他对上海师范大学多年来在基础教育、教师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获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对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曙明计划”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曹光明表示,此次培训班通过“主题式培训”、“跟岗实习”等方式让各位学员对上海的基础教育理念和模式开展深入了解,在和讲座专家、跟班学校的交流互动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形成专业学习共同体,从而在区域性学科教学、教师培训中有效发挥种子作用,促进玉门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先生作为本次师培项目的捐赠方代表发言,他谈到,此次培训项目是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继与上海师范大学六年合作之后首次开辟的新的合作方式,上海师大作为一所地方性师范类院校,在师资培训方面拥有着雄厚的实力和经验,结合上海师资培训中心的力量,相信此次培训项目一定会让在座老师受益匪浅。最后,韩烽火向一直坚持在西部教学一线的玉门教师们表达了敬意,并向为此次培训项目倾心付出的我校基金会、师培中心以及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


会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代表学校向20位来沪培训的甘肃省玉门市小学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曙明计划”培训的课程要求和项目背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衷心预祝各位老师在短短两周的培训中能有一个圆满的收获。

玉门市第三小学副校长李建儒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玉门市教育局和20位学员感谢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随后,她呼吁在座的骨干教师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了解上海先进的学科发展新趋势,更新教育观念,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带动各级各类学校一线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推动玉门教育的发展,从而进一步缩小东西部教育水平的差距。


“曙明计划”系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的一项支持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扶贫项目,以鼓励大学生、研究生前往甘肃、广西、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开展支教志愿工作为主要内容。今年,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新增西部地区教师来沪培训项目,实现了合作模式上新的跨越,为西部地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从而实现进一步缩小中西部间教育发展差距的目标。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