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47

   1025日,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部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观摩教育片《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就支部落实“做一件实事”项目展开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黄大年教授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指出,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激励高校师生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提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意义,要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是一脉相承的,要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支部党员积极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吴晶晶认为,机关党员虽然不是一线教师,也不是科研人员,但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认真领会回信精神,在工作中向先进看齐,将贯彻回信精神和要求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的举措成效以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钱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信中的字字句句是嘱托,也是期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担负了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激励我们要立德修身,开拓创新,沿着黄大年同志的足迹砥砺前行。王昀认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和沪上首批12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从他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中汲取力量,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钟黎安认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高校要带领学生们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勇攀高峰,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机关的党员,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区校联动、校园文化氛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干劲,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婧感言,“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每一个教师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力争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王一帆认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在全社会引发广泛共鸣,必将凝聚起爱我中华、共筑梦想的磅礴力量。

   党支部书记史佳华在会上通报了支部落实机关“做一件实事”项目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史佳华要求,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统一思想认识,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加强与学院、职能部门的沟通,密切联系师生群众,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围绕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管理育人职能,关心关爱结对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切实举措,激发了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意识,受到了师生群众好评。下一阶段,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向优秀楷模和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力争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得更扎实、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