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2019年伊顿基金-师范生赴贵州安龙一中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志愿者面试

发布者:网站新闻信息员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242

417日,2019年伊顿基金·师范生赴贵州安龙一中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志愿者面试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举行。校基金会、校教务处、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以及带队教师出席了此次面试,来自8个学院19名同学参加面试。

志愿者从教学实践、志愿服务经历、赴支教地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介绍,评委就候选人的支教意愿、言语表达、组织策划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进行评审。此次报名参加面试的师范生有参与多次海外交流项目的,有退伍大学生士兵,也有贵州籍师范生立志毕业后回贵州教书育人。全体面试者表达出为平衡中西部教育资源而贡献的强烈愿望,更展现了新时代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该项目由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的“伊顿基金”定向支持。自2005年春,由已故的孙景尧教授带领3位博士生赴安龙一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英语教学开始,最初由研究生组队进行暑期支教,从2011年起转为全部由我校本科师范生顶岗教育实习,前后已走过14个年头。期间先后有200名学生走进安龙一中,为我国西部地区的教育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