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2019年贵州省赫章县初中校长来沪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283

2019414日上午,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2019年贵州省赫章县初中校长来沪培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培训顾问王涛,贵州省赫章县20名初中校长以及校基金会、台盟上海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代表学校向来沪参加培训的贵州初中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高等学府,是上海高层次、高质量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和培养的基地。基金会将充分发挥上海市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汇聚八方涓流,支持贵州省赫章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将通过前沿的科学设计理念,致力于培养出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学校长,并为此提供理念和实践支持,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人员的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

李海泳首先肯定了第一期校长培训班的丰硕成果,并代表台盟上海市委向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指出,2018年到2022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加强中西部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是精准脱贫的核心工作,也是作为参政党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年起,台盟上海市委设立了“同心帮扶教育基金”,专用于举办贵州省赫章县教师在沪系列培训班。第二期的研修班在第一期基础上更新教学内容,更新教学形式,希望老师们多交流、多体验、多思考,在学习中探索出最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助推当地教育发展。

王涛对本项目做了说明。他指出,本次项目是在国家“致力扶贫”背景下的一次有效尝试,历时两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围绕义务教育校长专业能力标准的六个方面实施:规划学校发展、引领教师团队、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堂教学、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并聘请专家对校长内涵进行解剖;随后进入基地学校学习,选取的是教育部影子校长的基地学校,跟岗锻炼;最后将整个学习过程作一个总结分享。希望各位校长通过理论学习和浸润式的跟岗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学员代表李倩代表全体学员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珍惜机会,积极实践,记录学习中的点滴感悟和收获,在交流中学习,在研究中提高,结合赫章教育实际,将新理念用于学校当地,更好地服务当地的教学管理工作!据悉,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由台盟上海市委捐资20万元,用于贵州省赫章县初中校长培训项目。

据悉,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由台盟上海市委捐资20万元,用于贵州省赫章县初中校长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