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教育助学信托计划 ——2019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中学校长来沪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297

2019414日上午,“上善”系列教育助学信托计划·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中学校长来沪培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赵峥嵘,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培训顾问王涛,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教育体育局局长夏培宏,内蒙古15位中学校长以及校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代表学校向15位来沪参加培训的内蒙古中学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教师培养为基础的师范院校,在小学、中学基础教育方面,为上海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教师人才。上海师大和上海国际信托公司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上善”计划培训项目在去年完成了第一个五年计划,今年将继续开展第二个五年计划。该项目是对跨区域教育模式的有益尝试,在国家教育资源均等化的大政策背景下,积极支援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对口帮扶、扶贫扶智,为国家教育扶贫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赵峥嵘代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各位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上海本土的一家大型金融机构,始终以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为己任,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度扶贫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以慈善信托途径参与扶贫空间战,构建了一系列教育扶贫计划,包括教师建设和校长来沪培训项目,多年来为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扶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够开阔眼界,更新思维,并且学以致用,回去后能够影响和辐射更多当地学生。

夏培宏对项目主办方上海信托和上海师大表示感谢。他谈到,正是上海信托和上海师大通过本次培训项目博爱理念传递到了学校和每位学生的心中。接下来的工作将从当地教育资源与教育基础的实际情况出发,继续加大与上海信托的合作,落实第三中学教室的建设,力争实现校长队伍、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希望每位参与本次培训的老师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变为推进教育的本领。

王涛对本次培训要求进行说明。他谈到,本次项目响应国家“致教育扶贫”大战略背景,围绕义务教育校长专业能力标准的六个方面实施:规划学校发展、引领教师团队、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堂教学、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在15天的时间分三个阶段对校长进行浸入式的培训,首先邀请不同层面的专家教授为大家讲解实践的理论支撑,其次是进入基地学校学习,进行跟岗培训;最后是把整个学习过程以论坛形式作一个总结分享。希望各位校长通过理论学习和浸润式的跟岗学习,与当地教育情况相结合,助力教育发展。

学员代表哈斯塔娜代表全体学员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珍惜机会,多思考、勤领悟,记录学习中的点滴感悟和收获,并与内蒙古的教育实际相结合,汇成自己的学习心得,努力成为有智慧、有思想、懂业务的教育工作者,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实践能力。

内蒙古察右后旗中学校长来沪培训项目是由上海信托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项目整合上海基础教育优质资源,结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学校的实际需要,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和课程,涵盖集中培训、分散研讨、考察学习和跟岗实践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安排,让参训人员通过集中的教育管理、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学习和分享,汲取借鉴先进的学校管理经验,切实提升校长自身能力,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培养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小学校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