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教务处走访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727

4月3,校教务处副处长李顺宝校办副主任、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科科长彭锦辉等一行五人走访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就我校学生赴中旭舟山科创双语学校实习这一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走访由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副总裁侯著久中旭舟山科创双语学校校长李泽贵、副校长郭妙琴等接待并陪同参观。

侯著久对我校各级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谈到,学校的发展需引入高素质师资,学校希望在引进优秀毕业生形成高素质“教育梯队”、“教师教育”、“名师工作室”三方面得到提升。他希望与上师大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学校作为上师大作为学生实习基地之一同时借助上海师大优秀的教师教育资源提升学校的师资力量及办学水平。

李顺宝在听取对方需求后,他谈到,该校的办学理念非常好,科创双语为学校发展两大抓手,具有前瞻性。同时学校办校基础良好,有很大发展空间。上海师大有着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但就我校学生实习这一合作项目仍需就是否可以解决学生就业编制问题;怎样提升学校及舟山地区对外地户籍实习生的吸引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后续落实。

彭锦辉表示将从非上海生源排摸调查推荐实习就业两个方面来推进这一项目的开展。我校将积极配合中旭科创双语学校的需求,选拔相关学科的优秀学生前来实习。

会上,两位小学部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学校特色教学课程:沉浸式英语课程和科创课程。

            ↑                                                            ↑

                     (沉浸式英语)                                                 (科创课程介绍)


会后,走访人员参观了学校的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科创室、书法室、沙画室等。

【附:合作背景

旭辉集团于2018年在我校设立“世承学子计划-旭辉奖教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科学教育、艺术教育、学前教育领域的优秀师范生,以及奖励为培养师范生做出贡献的上海师大学科教育教研室教师。


【附: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简介】

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是中旭天下教育集团与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合作举办的一所国际科创双语特色九年一贯制双轨学校。学校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街道鲁家峙岛,占地51亩,建筑面积近1.9万平米,共有40个标准教室,可容纳学生1000余人。学校开设小学部与初中部。其中小学六个年级,初中三个年级。  

目前,已开班小学一年级至四年级、初一、初三年级的双语班,每班小于30人的小班化教学,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和个性化教学辅导。未来,学校附近的预留地还将计划建设高中部,届时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将成为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