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筑梦,助力前行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年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346

2019年3月28日中午12点30分,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年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小白楼105会议室举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王军峰老师和20位受助学生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樊亦青老师主持。

王军峰老师亲切地与受助同学进行了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而后,向所有受助同学讲述了关于博爱助学金与资助人安东尼先生的故事,他谈到,安东尼先生是一个真正做慈善的人,他从来不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也不求回报,只是单纯的怀有一颗慈善的心。他也由此鼓励受助同学合理利用这笔助学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去回馈社会、传递爱心。在奉献增长见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促进个人发展。     

随后王军峰老师向受助同学一一发放助学金。2017级韩亚萌同学和2018级张春芳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同学进行了发言,对安东尼先生的资助以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了感谢,她们提到,此番受助对她们的家庭来说如同及时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经济压力。她们代表全体受助同学表态,一定会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建设有用的人。20位受助同学通过书写感谢信的方式,表达了对捐助方的感谢,并阐述了每个人受助后将在学习、生活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如何表现,承诺会妥善使用这笔助学金。会议最后,樊亦青老师做出总结,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志愿实践活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自2012年博爱助学金在我院发放了第一批爱心善款后,迄今已有140名学生受益。助学金发放仪式不仅仅是给贫困学子送到了助学金,更是让受助同学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