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281

323日上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滕建勇,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朱自强,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以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滕建勇向各位理事和监事对基金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过去的一年,基金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无论是在资金筹集、基金管理还是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等方面,都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基金会自身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党和国家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优先战略,学校的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也需要应对新的挑战。基金会作为学校面向社会的重要筹资渠道,承担着为学校发展多元化筹资的使命,在项目策划方面,应考虑如何对接国家对教育的战略需求以及教育自身发展的需求,围绕学校“建立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定位,关注长三角教育创新一体化研究,切实做到以项目驱动寻找合作伙伴、以项目带动社会资源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要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蓬勃发展对于教育变革的冲击,从而从投资、资源汇集等方面做一些研究、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在教育培训方面,要坚守教师教育重地,着重助力教师自身尤其是职后培训、进修,同时为教育资源均等化和实现跨区域教育扶贫精准化争取更多社会资源。

朱自强对2018年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校基金会的日常运行十分规范,发展态势良好,积累了大量的长期合作伙伴,这有利于基金会内部管理水平的提高及未来持续发展。鉴于我校在艺术、文化教育方面有着较完备的学科基础和较深厚的底蕴,基金会可以多拓展这些领域的项目合作。

曹光明简要介绍了对于基金会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考,他谈到:基金会的项目中含有诸多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跨区域的教育培训,基金会将组建科研团队,从教育学角度来探索通过教师能力提升实现教育资源均等化实施路径;同时,基金会将考虑与创新创业孵化园、创业学院进行合作,为助力学子成才、学生创业做一些贡献。

陈晓虹从助力校园建设、教育创新激励、教师能力提升、学子成才接力、走访交流、以评促建六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2018年工作,分析了校基金会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校基金会新一年工作的规划。



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18年度财务报告及2019年财务预算、2019年基金会计划立项项目情况做了汇报。全体与会理事、监事以及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基金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基金会2018年财务报告及2019年财务预算》、《基金会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2019年基金会计划立项项目(审议稿)》四项审议事项。

会上,各位理事也积极地就如何顺应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我校师范教育、教师发展特色;如何凭借项目推广和包装,进行精准支教、助力脱贫等途径来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及美誉度及如何做好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理事会后,第一届监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对基金会管理和资金运作等情况进行了监督和审议。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