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阳光慈善基金”项目举行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747


 

923日下午,上海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阳光慈善基金”项目举行2017年阳光慈善发展座谈会。校发展基金会、阳光慈善专项基金、慈善企业及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阳光慈善专项基金副理事长向旭主持。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致辞;阳光慈善专项基金秘书长姚栋华汇报2017年慈善公益活动情况;阳光慈善专项基金副秘书长朱炜介绍捐款情况,并为慈善企业及个人颁发荣誉证牌,为形象大使、著名书法家颁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负责人楼明明报告了阳光慈善基金捐赠收支情况。

 “阳光慈善基金”项目发起人、上海师大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为捐赠10万元以上的单位和捐赠一万元以上的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杨德广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吹响了打一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向贫困宣战。杨德广理事长认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不能袖手旁观当观察员,而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的战斗中做战斗员。

杨德广教授曾于2010年卖房筹款200万元,帮助甘肃、四川等地解决贫困小学生营养午餐问题。在他的积极推动下,上海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阳光慈善基金”项目,对甘肃、四川16名优秀的贫困学生实施“11”重点资助。从2014年试点成功后,第二年资助范围又扩大到了新疆、西藏、青海、广西、云南、贵州、湖北等地。此后,还设立了“阳光优秀生”奖学金资助贫困优秀生。为了拓展“脱贫攻坚战”的阵地,“阳光慈善基金”还开展了绿化植树活动。

在三次大型慈善公益活动中,杨德广教授的善行善举得到了慈善者的认同。参与阳光慈善基金的公益人士从初期的20多人发展至今已有120多人。善者结善果。据统计,甘肃、四川两地有3000多个小学生(人次)享受,共有500多名贫困生得到帮助,部分受助学生已经进了大学圆梦;由杨德广发起组织的八次义务植树活动中,在宝山、青浦、奉贤、崇明等地共种植了10余万棵竹柳。

杨德广教授认为阳光慈善有“三自”原则:自愿、自主、自由。除了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外,他每年将工资的一半捐出来做慈善公益活动。他说,善和慈善是对健康的最好投资。与会者们均表示,会一如既往追逐阳光慈善的脚步,行走在扶贫的慈善公益路上。

(供稿、摄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