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 “上善计划”云南初中语文教师来沪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780


 

926日下午,第八期“上善计划”云南省初中语文教师短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晓敏出席并讲话,云南省50位中学语文教师以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结业仪式。

刘晓敏代表学校向各位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上海信托、师资培训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志愿者团队的精心部署、热情接待、通力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善计划”开办至今已历时四个年头,成功举办了八期,为云南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培训了将近400名一线教师。虽然这个数字在整个云南省的基础教育队伍中占比不大,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希望学员们能将本次培训的先进理念带回云南,积极发挥种子作用,促进云南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对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小组代表进行了结业汇报,展示了学习成果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在短短十余天的培训中,云南教师们聆听了多场由上海语文教研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市/区教研员、学科带头人、一线骨干教师的专题讲座。之后,教师们分组进入了八所中学进行“跟岗培训”。 通过跟岗培训这一特色形式,老师们与各校一线教师就中学语文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学习感悟了中学语文教学方式方法。紧凑的培训之余,教师们参观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华艺术宫、外滩、东方明珠等地,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上海的城市文化。

(供稿、摄影:上海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