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计划”第八期云南初中语文教师来沪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1013


 

2017914日,“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上善计划”)第八期—云南初中语文教师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赵峥嵘,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涛,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信睿家族办公室总经理蔡汝溶,云南省50位中学语文教师以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陈晓虹首先代表学校向50位来沪培训的云南省中学语文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信托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激,并衷心预祝各位老师能在短短两周的培训中能学有所成。

赵峥嵘表示上海信托一直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他希望来沪培训的云南教师能将上海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回云南,以点带面地推动地区教育质量提高。在未来,上海信托将继续关注云南地区教育领域,推动双方教育合作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同时,他也向我校基金会、师培中心以及学生志愿者对此项目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师培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上海信托相关人员就本次培训的课程要求和“上善”计划项目背景做了介绍。来自云南省楚雄大姚县三台综合初级中学的梁天平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他首先向主办单位表示真挚感激。随后,他呼吁在座的云南同仁在培训中带着一颗学习、包容的心将上海尖端的教育方式方法、教学技能以及对教材的理解融入到自身已有的教学知识中,并怀着使命感将所学所获带回云南以提升该地区的教学水平。

据悉,“上善计划”是由上海信托于2014年发起设立,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扶贫办负责选拔教师,校基金会负责项目具体运营,师培中心担任项目承办方负责课程培训,目前已资助近400名云南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