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见习】2019年度 “精英学子” 海外专业见习项目招募公告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787

一、项目简介

主题为“创业与企业创新”的“精英学子”海外专业见习项目由上海师范大学和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合作举办,2019年为第五届。本项目立足于为国家长远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行业精英人才,促进中美精英学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学生海外企业的实习实践能力,增强中美专业学科知识的融合。该项目部分学费由爱国华侨捐赠,通过我校基金会专项资助。

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成立于1963年,位于密歇根州塞基诺市,该市是“美丽三城” (MidlandBay CitySaginaw)之一,三城总人口50万人,城市临近五大湖之一的休仑湖,距离底特律80公里,芝加哥200公里。学校提供80多个专业供学生选择,商科、护理和教育专业尤为著名,本科工程专业被全美ABT专业认证。教育学院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均被国家教师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可。商学院被国际AACSB(商业大学协会)认可,极为难得

二、专业见习目标及内容

通过走进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课堂、走进美国企业、走进美国社会等形式,进行为期三周的“创业与创新”的培训学习,有效拓宽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学生自我竞争力。

本次专业见习时间: 201977日到727日,共21

本次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主要包括:塞基诺州立大学专家教授提供的“创业与企业创新”的系列讲座,涉及美国文化、美国市场营销、跨文化传播、美国商业广告、美国商务策略、北美制造业发展、创新与创业等丰富内容;深入Quicken  Loans, , Nexteer,Ford Factory, MidlandTomorrow等10余家知名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实践;开展创业与企业创新演讲,并邀请美国企业高层领导及SVSU商学院专家教授做点评;还有其他丰富的创业与企业创新的实践活动。

赴美期间全程有SVSU师生的辅导陪伴。课余时间,SVSU将安排各项休闲活动并与当地美国友人互动,包括购物,旅游密歇根著名景点( 麦克隆岛, 睡熊沙丘, 底特律美国文化村),家庭拜访,上美式餐馆,超市,电影院及保龄球馆等等。

三、专业见习报名要求

本期赴美国短期专业见习学生人数拟招募30人,招募对象为本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研究生(毕业班学生除外),成绩优良,英语熟练(通过学校组织的英语水平面试),必须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鼓励有创新创业经历者、有意创业者积极参与。

报名学生在提交报名材料时应同时提交护照信息,若护照正在办理的请提供相关证明,待护照办理完毕后,第一时间交至报名处,以便办理其他相关手续。

四、选拔程序

选拔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初审,学校组织英语能力测试进行选拔。

入选学生候选人名单在校园网公示一周。

网上公示结束确定正式名单,办理有关出国手续,进行行前培训工作。

五、专业见习费用

该项目专业见习费用为3000美元左右/(费用主要包含学习、培训、参观、交流、住宿、当地交通及部分餐费见习费用会根据最终参加人数有所调整),个人自付部分一般不超过该项目专业见习费用的50%剩余部分由基金会专项资助,同时基金会为该项目设立奖学金(200—500美元/人不等,具体根据团队最终人数确定),将根据学生在美国的学习情况,委托美方择优发放。

申请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应能够承担个人签证费、国际旅行费、在美国期间的部分生活及相关费用。选拔通过的学生另外需要办理境外安全、个人医疗保险自理。SVSU将会为每位团员购买旅游保险费

六、报名事宜

本次专业见习主要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团委负责报名等相关事项,请有意向的相关专业学生来电或实地咨询。报名结束,基金会将联合校团委、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对学院初审通过同学进行审核和选拔。入选学生在国际交流处指导下自行办理签证及相关赴美手续。

    项目宣讲会:3月13日下午15:15 奉贤校区5教A111室

    报名时间:39日-412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咨询电话:64322871(基金会,王军峰老师)64322637团委何潇老师)

报名方式:有意向学生请下载并按要求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海外专业实习/见习学生报名表》、上海师范大学海外专业实习/见习学生承诺书》“上海师范大学海外专业实习/见习学生承诺书个人情况简介”(见附件),上述材料纸质版于2019年412日前统一交团委(香樟苑412),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hexiao@shnu.edu.cn


口语测试计划时间:具体测试安排另行通知。  

请相关学院及专业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学生赴海外短期教育见习的报名动员、初审等工作。

  

附件:

1.海外专业实习见习学生报名表.docx

2.海外专业实习见习学生承诺书.docx

3.海外专业实习见习学生个人简介.docx(用英语书写,为英语能力考核的一部分)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2019年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