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256

12月22日下午,2020-2021学年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张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谢青主持。

曹光明代表学校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并祝愿基金会越办越好,慈善事业更上一层楼。他介绍了我校助力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工作,针对未来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公益项目提出了设想,希望大家能结合自身的师范教育背景,弘扬唐氏家族爱国重教的精神,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伟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设立以及发展历程。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四年来,坚持“尊师重教、培育英才”的宗旨,惠及七万多名师生,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寄语获奖学生:“选择了这份捐赠与荣誉,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不懈奋斗。

韩刚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共有30名学生荣获2020-2021学年上海师范大学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其中学前教育学院扎西德吉等10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艾丽菲热·艾尔肯江等2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学前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扎西德吉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作为校少数民族导生,她负责西藏新生的日常管理,做到了为同学们服务,今后她也会将君远奖学金创新、感恩、回馈的精神不断传递。

为更好地对西藏、新疆地区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进行教育和培养,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在我校捐资设立了上海师范大学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每年奖励30名学生,为我校师范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摄影、供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