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234

12月22日下午,2021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学校总会计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武装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及全体2021年退役学生出席。仪式由校武装部副部长林洁主持。

曹光明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学生在两年军旅生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向退役学生提出希望: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追求,作为一面面旗帜,引领师大学子,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学习成长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武装部部长韩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防奖学金的评审情况:通过审核材料、校内评审、结果公示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58名获奖学生。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宣布了获奖名单。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作为获奖代表,来自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曾服役于江苏海警部队的施淇同学表示将继续用军人的顽强作风,铁的纪律约束自己,不负韶华,不负国家和母校的培养;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9348部队的何思亚讲述了自己代表连队参加比武竞赛,与男兵同场竞技的热血经历,并代表全体退役学生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身、继续努力拼搏!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国防事业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在校应征入伍的优秀大学生,激励他们在军营建功立业,服务社会。今年是第二届颁奖活动。


         (摄影、供稿:武装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