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231

       1217日下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外宾楼101室召开,理事会成员和委托代表出席会议,监事会、秘书处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基金会理事长史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管委会主任林在勇向各位理事、监事一直以来对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今年基金会的工作在资金筹集、财务管理以及项目策划、执行、反馈等方面都呈现出更加规范化、健康快速发展的趋势,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也日益凸显,这是各位理事、监事以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高校基金会不仅仅是为了募集资金,更重要的是利用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搭建平台,为服务大众、回馈社会贡献力量。上海师范大学的初心就是为了教育,我们要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始终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始终关注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我们要善于发挥强项,利用好学校深厚的人文积淀和文化底蕴,加强推动文化自信建设。基金会新一轮的发展要继续立足于师范院校特色,把服务学校发展放在工作首位,把握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对接和打造更好的项目和资源,为学校赢得更多的、形式多样的支持和帮助。



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谈到,2021年基金会的资金规模和项目数量都有所扩大,这说明了社会各界对公益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都在加大,也表明基金会的项目价值获得了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当前,基金会所处环境的变化非常大,做公益和项目端的设计更需要依靠价值共同圈来推动其发展。作为学校面向社会的窗口,基金会应该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慈善需求,将自身打造成为有标识度的价值共同圈聚资平台,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从助力校园建设、激励教育创新、提升教师能力、加强学生培养、积极走访交流五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2021年(1-11月)的工作。

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及投资理财情况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2021年重大慈善项目进行汇报。为了让理事会、监事会深入了解学校未来的发展重点,从而使基金会能更好地赋能学校建设,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元介绍了未来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



全体与会理事以及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1年(1-11月)工作报告》《基金会2021年(1-11月)财务报告》《基金会2021年投资理财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管理办法》(修订稿)《基金会2021年开展重大慈善项目报告》等事项。



会上,各位理事和委托代表就如何设计更有影响力的项目、如何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如何做好基金会线上管理平台建设、如何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学校及基金会在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