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翔宇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99

1210日,2020-2021学年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举行。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蓉、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翔宇公益基金会相关人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谢青主持。


周蓉女士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她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全面了解周总理,学习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上海师范大学作为师范院校,不仅在青少年中间,还能在社区和广大民众中更好地宣传、传承总理精神,使周总理的精神影响更加深远。   

葛卫华回溯了上师大与翔宇奖学金结缘的历程,为翔宇基金会选择上师大为首家设立“翔宇奖学金”的高校倍感光荣与责任重大。希望翔宇奖学金获奖学生能够通过挖掘和学习周总理生平生动的革命小故事来更好地感悟总理的人格魅力、革命精神和伟人风范,从伟人留下的精神宝库中汲取营养。他表示同学们应该发挥来自全国各地的地域优势,走进更多的学校、社区等各种场域,像种子一样将恩来精神广泛传播和弘扬,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学恩来班的互动,接力传承,知行合一,将传播伟人精神作为一生的追求。

    

    

会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刚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人文学院2018级古典文献专业的朱湘婷作为上一届翔宇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她汇报了翔宇学子宣讲团成团以来开展的各项宣讲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宣讲水平。本届翔宇奖学金获奖学生、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杨源代表全体获奖学生感谢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与鼓励,并表示将拓宽宣讲对象和受众群体,赓续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翔宇故事声情并茂的传播者和砥砺奋进的追梦人。



据悉,我校是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设立“翔宇”奖学金的首家高校。自2019年起,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协议捐赠40万元,设立翔宇奖学金,每年奖励我校25位优秀学生,设立时间为5年。